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运什么时候开始 春运火车票进入无纸化时代

    每年的春运都会是一场抢火车票大战,一些市民利用网络漏洞来抢票,要知道这是违法违规的,我们抢票需要通过正规的渠道。目前已经是2019年12月了,下个月就是春节了,那么2020春运什么时候开始呢?来看看!

    春运抢票软件推荐
    春运抢票软件推荐

    说起来春运都是不敢回忆的,因为每年的春运各大车站都是人山人海。不过2020年春运需要提前注意抢票时间了,避免因为错过时间抢不到回家的车票。而2020春运12月12日车票正式开启,春运也会进入无纸化时代,更加方便!

    乘客若选择使用电子票,在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不需要换纸质车票,直接通过“刷手机”或“身份证”乘车。如果需改签、退票,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的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相关手续;使用现金方式支付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乘客,须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

    如今实行了电子票,就是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功能相分离,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和多样化,报销凭证逐步电子化,市民乘坐火车不需要取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