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期消费越来越流行 分期消费划算吗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在大多数人基本上都不携带现金出门了,特别是各种支付软件很受欢迎,像是一些分期消费的产品也是成为热点的,现如今这分期消费越来越流行了,那么你有分期消费的习惯吗?

    分期消费如何
    分期消费如何

    不少人现在消费都有使用信用卡,又或者是花呗付款什么的,消费了之后再慢慢还款的,尤其是在花呗当中,大家也喜欢分期还款的,有活动的时候还可以免息免手续费,所以有消费者就觉得很划算,但是这分期消费真的划算吗?

    分期消费怎么样

    据了解,现在很多电商都有分期消费套餐,购买商品前有醒目提示,鼓励消费者分期付款的,除了实物商品,分期消费已嵌入旅游、运动、健身等服务领域了。各家平台推出多种分期消费产品,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分期消费规模增长
    分期消费规模增长

    在前段时间,就有广东佛山的刘玉渝购买了一份旅游分期套票,分12期,每月还款不到300元。还有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旅游分期消费的订单量环比增长30%,三季度订单量同比增长2倍。在几家大型电商平台网页上,发现连一支口红、一本书、一把雨伞,甚至一盒餐巾纸都能分期消费。

    但是分期消费划算吗?其实分期消费能缓解资金压力,但如果细算利息和服务费,一些分期消费产品未必划算的。监管部门应及时出台分期消费指导性利率或手续费率,消费者要留意分期消费存在的风险,量力而行、理性消费,企业也应规范经营、防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