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火车票开售 元旦抢票最新攻略介绍!

    根据铁路最新消息得知,现在元旦放假时间已经出来了,而元旦火车票开售在昨天的时候正式开始了。在短短一天时间里面,部分方向的车票已经十分紧张了,尽管元旦只有一天假期,那么出行远门的市民也是十分多的。

    火车票如何抢
    火车票如何抢

    如今上海前往南京、杭州以及温州等方向的中短途列车已经售卖紧俏了,所以想要在元旦外出的市民需要尽快去抢票了,不过部分方向火车票仍然有多余的。不过,我们在购买火车票的时候需要注意啦,来看看攻略!

    关注放票时间:12306网站和电话购票开放时间是早上6点至晚上11点。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

    用好“候补购票”功能:若第一时间没抢到票,旅客可使用铁路部门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上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每人可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

    抓住“捡漏”时间点: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期间,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