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新规实施 部分号码暂不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携号转网服务在12月1日正式实施了,现在全国已经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此外,携号转网新规实施了,工信部明确表示,运营商不得阻扰用户携转。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移动有部分号码是暂不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

    携号转网全国运行
    携号转网全国运行

    现在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实施了,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携转其中一家运营商。同时,现在携号转网新规实施,运营商不得存在违规行为,比如说,不得比较宣传,还有虚假宣传等这些行为。

    备受关注的携号转网服务终于在12月1日起正式施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在规定中明确,三大运营商不能有这些违规行为: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

    同时,用户完全携转完成后,原运营商按照本网用户注销时的规则处理携出用户账户余额。还有携入用户享有与本网新入网用户同等条件下同等权利,和正常入网用户一样可选择运营商在售的套餐。

    目前,三大运营的个人移动手机号码可以办理携号转网。而移动暂不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号码:包括中国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的号码;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的号码;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等)等号码,还有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

    对于不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原因也作出解释了,表示由于目前携号转网服务的提供涉及专用系统建设、现网升级改造和服务流程调整等,很有可能存在问题与风险,没有充分的评估,所以,目前暂不能提供携号转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