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营商不得阻扰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新规来了!

    携号转网的施行应该很多人都有关注的,因为携号转网是不少用户都有的需求了,无需改变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能转而成为另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用户,近日在这网携号转网新规中运营商不得阻扰携号转网,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携号转网如何
    携号转网如何

    其实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了,之前很多人想要更换运营商套餐的话都是必须要更换新号码的,所以这携号转网的出现是会给很多用户带来便利的,携号转网新规施行,我们一起来看看!

    携号转网新规施行

    大家都是很期盼这携号转网的启动的,所以备受关注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在规定中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所以运营商是不得阻扰用户携号转网的。

    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
    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个人移动手机号码可以办理携号转网。移动通信转售号码尚不能携号转网,还有就是携号转网还不能跨地市的,所以转网前后,号码的归属地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