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山币开始兑换 带上身份证到预约网点办理即可

    我国的纪念币有很多,每一种纪念币的意义都是各不相同的,然而,还有不少人喜欢收藏各种各样的纪念币。现在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币开始兑换,那么泰山币兑换需要带上什么证件呢?一起来看看。

    泰山币
    泰山币

    你喜欢收藏纪念币吗?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的泰山普通纪念币,相信不少收藏家已经预约到了吧!然而,2019年首枚异型纪念币泰山币开始兑换了,已经预约的朋友需要注意,只要你带上身份证到预约网点办理即可。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11月21日起预约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泰山普通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拟将发行的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式样为圆角正方形,材质为黄铜合金,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泰山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至于泰山币长什么样子呢?根据已经兑换到的朋友介绍,泰山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为装饰风格的泰山图案并刊年号“2019”字样

    还有,泰山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泰山,包括泰山松柏、泰山日出、挑山工、泰山石刻、南天门、十八盘以及玉皇顶等,主景图案下方刊“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字样,右侧刊面额“5元”字样。

    目前泰山币开始兑换了,根据银行工作人员称,泰山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要是还没有兑换的朋友,你需要带上身份证到预约网点办理即可。大家一定要注意兑换时间,要是兑换期结束停止兑换,预约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