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垃圾分类新规 违规投放垃圾最高罚款200元

    现在有很多城市已经执行了垃圾分类制度,要求居民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如果居民没有规定扔垃圾会被罚款,这不,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出炉了!加大了处罚力度。新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在2020年5月正式实施,最高罚款200元。

    垃圾分类实施
    垃圾分类实施

    为了环境更加好,有很多地区鼓励居民们要将垃圾进行分类,并出台了垃圾分类政策。居民和单位没有将垃圾分类,面临的是罚款。然而,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将于明年5月正式实行,据说,北京加大了处罚力度,大家一定将垃圾分类。

    在11月27日下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改决定经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后的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正式履行。这是自2012年条例施行以来,北京市首次对该条例进行修改。

    改革后的《条例》首次明确,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主体,对个人违法投放垃圾的行为,实行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如果屡次违反规定的,处二百元罚款。此外,要求饭店、宾馆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加大对“混装混运”的处罚力度。

    随后,北京市相关部门进一步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重点内容和下一步实施措施。根据条例,实行后,对一次性用品使用套上了“紧箍咒”,此外,餐厅旅馆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将面临最高可罚5万元。另一方面,超市、商场不得使用超薄塑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