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垃圾分类新规 深圳拟逐步推行专用垃圾袋

    社会的发展不断在提高,我国的市民素质也在有所提高,然而,对于环保意识也是大有进步,从实施垃圾分类政策足以证明这些表现。所以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近日,深圳宣布,深圳垃圾分类新规将在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深圳垃圾分类奖励
    深圳垃圾分类奖励

    2019年下半年开始,我国的推出垃圾分类的城市是逐步在增加,然而,在11月1日开始,深圳将推出深圳垃圾分类新规,深圳不仅推出奖钱政策,在发布前还拟增几个规定,其中一个就是深圳拟逐步推行专用垃圾袋。

    据了解,杭州、四川、广州等地的垃圾不分类最高罚款200元,没有奖励,对垃圾分类的管理以罚款为主。但深圳将从下周开始正式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办法》,最高奖1000元。

    10月29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此次草案的其中一大变化是新增了一项规定:逐步推行其他垃圾使用专用垃圾袋投放。具体操作为:通过政府定额配发、市民自主购买等方式获得统一标准、颜色和标识的其他垃圾专用垃圾袋,促进市民减少产生生活垃圾,养成精准分类投放的良好行为习惯。

    《条例(草案)》修改一稿中还新增规定:引导和鼓励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货运、快递等企业探索建立逆向物流协同回收利用体系,促进包装物回收和循环利用。鼓励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设置积分奖励,引导简化包装物和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

    经营单位不得免费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餐饮服务提供者和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应当提示消费者合理消费,适量点餐,不得免费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汤匙等餐具。鼓励在餐饮配送服务中采用可以清洗消毒、重复使用的餐具,并提供回收服务。该条款旨在通过倡导健康饮食方式,减少因外卖产生的废弃包装物、食物残渣等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