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7亿元坚果走私案 走私坚果黄曲霉素超标

    这两年,坚果类零食受到大众喜爱,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喜欢吃的坚果是哪里来的?合不合格?然而,广东警方查获37亿元坚果走私案。一个庞大的走私坚果案浮出水面,更换包装就成了国产坚果,而且,这些走私坚果黄曲霉素超标。

    腰果
    腰果

    你喜欢吃坚果类零食吗?现在坚果类零食成为了大家最爱的休闲小零食,而坚果类零的安全问题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在37亿元坚果走私案告破了,在中越边境线发现了一个走私团伙。查获坚果共294.39吨,估计价值4.3亿元。

    11月25日,广东江门海关缉私人员披露了一起特大坚果走私案,涉案金额达到了37亿元。有群众举报称,在广东省江门市发现了一家工厂有走私坚果的嫌疑。随后,海关缉私部门立即侦查,中越边境一个走私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过查实,就展开了查缉抓捕行动,捣毁涉案走私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查扣涉案坚果294.39吨,初步估计案值达4.3亿元。据江门海关缉私人员表示,涉案团伙不仅走私手法多、时间跨度大,而且走私利润还很大。

    走私坚果不仅偷逃大量国家税款,还对国内坚果市场带来严重冲击。并且,这些走私坚果并不合格,据说,部分走私坚果来自疫区、黄曲霉素超标!个别走私和销售环节还存在将发霉坚果简单处理后继续售卖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