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洋葱价格暴涨 导致印度洋葱价格上涨的原因

    洋葱这一种蔬菜,它在餐桌上本不是那么主要,甚至有时会被当成配菜,但是近段时间内,南亚多个国家的国民可是为了它“抢破头”呢。据新闻报道称,现今印度洋葱价格暴涨,民众们怨声载道,不过,导致印度洋葱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洋葱价格暴涨原因
    洋葱价格暴涨原因

    自进入10月以来,在印度、孟加拉国等南亚国家,国民们疯狂抢购洋葱,价格也因此出现大幅上涨,原本洋葱价格是30塔卡(约合人民币2.5元)一公斤,但是自从涨价后,孟加拉国洋葱价格暴涨至260塔卡,约合人民币22元一公斤,如此高的价格,是民众们从没见过的。

    和孟加拉国一样,印度洋葱价格暴涨,而且涨幅更加可怕,现已涨了100倍。据悉,在此之前,印度当地的农产品价格,每100公斤疯狂飙升至4500卢比,约合63.30美元,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了。据悉,在南亚多个国家,洋葱是制作食品的重要食材,比如香饭、咖喱鸡、酸豆汤,这些都不能没有洋葱。

    印度、孟加拉国等多个南亚国家被厨房噩梦席卷,可是,导致印度洋葱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据报道,由于雨季过长,导致收成也推迟了,洋葱大幅减产,供应不上,便开始陷入“洋葱荒”的困境,在今年九月底,印度宣布禁止出口洋葱,自那以后,洋葱供应无法跟上市场需求,导致洋葱价格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