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限塑令出台在即 生物可降解材料市场或迎黄金期

    限塑令不用解释都知道是什么吧?放眼望去,现在很多产品似乎都离不开塑料,也包括产品包装,塑料品越来越多,甚至越来越难以被替代,多地为此纷纷出台限塑令,现今新版限塑令出台在即,生物可降解材料市场或迎黄金期。

    新版限塑令政策将发布
    新版限塑令政策将发布

    事实上,限塑令早已经推出,在执行方面,各大商超、餐饮企业对于塑料袋都有使用制度,比如选择是否需要购买塑料袋,现在大部分超市都是采取有偿使用的措施,直至近年,越来越多国家重视起限塑,相关的餐饮企业,对限塑令也有执行要求,比如将塑料吸管取消自主供应,将塑料杯替换成纸杯等等。

    早在2008年6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正式发布,它也被称为“限塑令”,但是不难发现,如今依旧有很多农贸市场、小型商铺都还在使用塑料袋,最近,一名接近政策制定的人士透露,新版限塑令出台在即,将于不久后公布出炉。

    新修订限塑令发布在即
    新修订限塑令发布在即

    据了解知悉,新版限塑令是2008版限塑令的新修订版,所以势必会在2008版限塑令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优化,但限塑令出台,到底利好了谁呢?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或将成为限塑令的最大利好者。专家表示,新版限塑令出台在即,在这种环境下,生物可降解材料市场或迎黄金期,该产业也将持续走强。

    因为,它被认为是解决塑料污染的一大利器。我们很清楚,塑料泛滥,最终危害的是地球生态环境,地球环境遭遇破坏,若再不采取措施,人类的绿色家园将不可避免地迎来危难时刻,生物可降解材料被认为是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最佳替代品,所以这一市场将迎来发展黄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