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长治明确彩礼上限标准 彩礼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

    结婚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大事,原本结婚是一件很喜庆的事情,但不少人因为彩礼方面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要是十几万彩礼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然而,现在一则关于山西长治明确彩礼上限标准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下来看看山西上线彩礼金额是多少?

    山西彩礼金额
    山西彩礼金额

    说到彩礼,这是即将要结婚的年轻人最害怕的、最头疼的事情。因为每个地方的彩礼金额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几万块就可以,但有的地方简直就像是卖女儿一样,彩礼金额高达十几万,山西的彩礼风俗就高达15万。不过,现在山西长治明确彩礼上限标准了,以后山西彩礼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

    近日,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的意见》,对各县操办婚丧的彩礼、随礼、殡期、宴席等上限标准以及其他具体礼俗作出具体规范。其中特别注意的是彩礼金额不超过五万元,婚丧随礼,亲属不超过200元,其他人不超过100元;丧事殡期一般不超过3天。

    《意见》指出,各县(区)可通过推广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范本的形式,本着文明节俭、切实减轻群众负担、不与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相抵触的原则作出上述具体规范。鼓励各村统一办事场所、统一办事标准。鼓励建立农村宴席服务队,明确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服务承诺,防止攀比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