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个车站坐火车告别纸质车票 乘客需要注意啦!

    乘坐火车以及高铁,我们都知道是需要拿纸质车票的,如果没有资质车票,那么就是很麻烦了,因为车站有可能是不会给你上车的。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48个车站坐火车告别纸质车票了,将会从11月20日开始!

    电子客票
    电子客票

    排队买车票取车票,在车站里面相当麻烦,而一些取车票的车站需要排长队,等候的时间十分浪费。而现在可以直接告别纸质车票了,对于这个规定,也是我们最想要的,目前迈入电子客票时代,更加省时方便!

    据悉,48个车站分别为:宁波、奉化、宁海。三门县、临海、台州、温岭、雁荡山、绅坊、乐清、永嘉、温州南、瑞安、平阳、苍南、上海虹桥、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绍兴北、绍兴东、余姚北、庄桥、诸暨、义乌、金华、龙游、衢州、江山、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缙云西、丽水、青田、盐城北、射阳、阜宁东、滨海港、响水县、连云港、赣榆、淮北、淮北北。

    2019年7月27日,沪宁城际铁路试点应用电子客票,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11月12日起至12月中旬,分阶段对管辖区段内未实施电子客票应用的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以及即将开通的郑阜、商合杭(北段)、徐盐、连镇(北段)4条新线推广实施电子客票。第一批45个车站已于11月12日实施电子客票应用。

    铁路有关人员介绍,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

    在发生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等特殊情况下,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实施电子客票还有提高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率等诸多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