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猪特价票遭悔票 消费者不满商家退款金额

    说起飞猪APP,想必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的,现在许多人买飞机票或者是火车票都会选择在飞猪软件购买的,而且有时候还会打折的。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飞猪特价票遭悔票,2分钟机票价格翻几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飞猪机票
    飞猪机票

    我们都知道飞猪特价票是许多人都想买的,可是最近,有乘客爆料称飞猪特价票遭悔票了,此事引起了不少人的热议。据了解,现在飞猪要求全价退票并赔500,但是消费者不满商家退款金额,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事情经过。

    “双十一”大促期间,有不少消费者遭遇了抢到“特价机票”却出不了票,进而被要求退票的情况。售票商家方面称,优惠信息是程序错误,由此至少产生几千宗订单。据旅行信息提供平台“旅行雷达”的消息,11月11日凌晨,在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上,“双十一”抢购正式开始后的两分钟内,由于代理“远达国际航服”的系统错误,涌入约5000个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订单,均以错误价格成交。

    代理商错误设置向消费者致歉

    12日晚,“远达国际”回应媒体称,真诚向消费者致歉,恳请消费者谅解。但是,票确实出不了。飞猪方面表示,在当天0点04分,飞猪的后台系统即已关注到“远达国际”出现了价格出现异常的情况,飞猪平台迅速核实,并通知商家在0点11分就关闭了店铺。经过了解,是代理商的工作人员错误设置了活动的折扣,导致同一个航段价格大幅低于其他商家。

    “为了尽量弥补用户的损失,也为了给商家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商家承诺在退款退订单的同时,给每单500元的补偿,同时飞猪平台也在和商家一起以各种方式联系消费者,一方面是尽快告知问题的情况,另一方面也希望协助商家处理好后续用户出行的事宜。”但不少消费者并不满意商家的退款方案。

    那谁该为这些“错误”埋单?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商家提前已对出票之后的赔偿政策有约定,那么理应支付相应的赔偿。不过另一方面,商家并非有意为之,且已退款并赔偿500元,是否补偿机票差价等,由商家和客户通过协商来解决是更为可行的解决方案。

    “严格地说,无论是说电商法的规定,还是平台方当时有这样的承诺,应当按照法定或约定的内容去履行,这样就会付出很大的违约成本。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没有这样的预期能以这么便宜的价格买到,所以如果基于公平合理的角度互谅互让的话,全额退款给我,再加上五百块的补偿,也算是给商家一定的相关的惩罚,算是这样一种失误的成本。所以我们还是建议消费者和商家之间达成妥协,协商一致,妥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