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腾冲非洲猪瘟 猪肉价格还会持续上涨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哦云南是一个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的好地方,然而,今天我们要了解的是云南腾冲,这次不是因为旅游的消息映入我们发的眼帘,而是,农业农村部确诊云南腾冲非洲猪瘟的感染,这个时候,大家又在担心猪肉价格的问题,在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下,猪肉价格还会持续上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

    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消息得知,腾冲市界头镇,位于云南省腾冲市北部,靠近中缅边境发生了一例非洲猪瘟疫情,具体感染地区是界头镇白果社区树林坡村,是一户村民的养猪场,其中一个养有261头猪,被感染非洲猪瘟疫情的有177头,而发病死亡的病猪有97头。

    不过,云南腾冲发生非洲猪瘟之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有效的处置措施,把感染的生猪一起扑杀,当然,这些病猪需要采用无害化处理,目前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该地区的疫情,发病的原因还正在调查中。

    我国云南腾冲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大家都在担心在此份影响下,本来已经高价的猪肉,接下来猪肉价格还会持续上涨吗?这个问题确实很关键,要是在涨下去的话,那我们消费者真的很难接受这样的猪肉价格。不过,我们无需太担心,猪肉价格上涨只是暂时的,国家会采取有效的措施来补救猪肉市场的,相信接下来猪肉会稳定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