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5家景区被取消等级 文旅部重拳监管旅游业

    我国的旅游景点有很多,当然,被称为A级的旅游景点也有不少。现在为了更好地提升旅游景区质量,文旅部重拳监管旅游业,根据复核结果数据看到,我国具有405家景区被取消等级,看来旅游景点的质量要求是越来越高了。

    景区取消等级的原因
    景区取消等级的原因

    众所周知,在今年的7月底,我国5A级别的乔家大院因为质量不达标,文旅部对其进行严重的处罚摘掉5A级别称号。接着我国各大相关部门就越来越注重景点发展问题,推出更严格的景点复核,这次复核中高达405家景区被取消等级。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019年以来,我国文化和旅游部分别部署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和A级旅游景区整改提质行动,对全国各级景区和旅游度假区进行检查和评估,其中包括了“体验式”的暗访评估,对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提升景区、旅游度假区服务质量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市场整治行动期间,全国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万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2万余家,立案调查8300余件,罚没款4100余万元,责令停业整顿715家,吊销许可证113家;景区整改提质行动中,全国复核A级旅游景区5000多家,1186家景区受到处理,其中405家受到取消等级处理。文旅部要求,各级文旅部门要抓好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严把A级旅游景区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