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被约谈 约谈中国联通真正原因是什么?

    其实对于现在的运营商,你最喜欢是哪个公司的呢?或许大家都会比较厌烦联通的146号段码号,因为经常带给我们一定的骚扰。现在中国联通被约谈了,146号段因何成为电信骚扰重灾区。

    中国联通怎么样
    中国联通怎么样

    中国联通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当中的,但是背后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比如现在的是骚扰电话问题等等。目前146号段码号资源使用不规范问题,所以才会被约谈了,至于怎么样,我们来看看!

    工信部通报近期中国联通146号段号码骚扰电话问题突出,群众投诉举报量显著上涨的情况,要求中国联通立查立改,纠正146号段码号使用不规范问题。目前,中国联通已针对146号段使用不规范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据悉,146号段为中国联通2017年获批使用的物联网业务专用号段。联通物联网卡业务是中国联通面向物联网用户提供的采用物联网专用号段作为通信接入的业务,通过专用网元设备支持短信和流量等基础通信服务,并提供通信状态管理等服务。

    物联网卡的基础通信能力就是流量通信能力和短信通信能力,简单来说它就是给电子硬件联网的卡,不能打电话,专注于上网,可以接受业务平台短信,相当于一张流量卡。2017年,中国联通获得了146(0-9)号段,该类号段主要应用场景以物联网为主,但由于物联网卡资费较普通用户使用的SIM卡更加便宜,而且具备附送短信能力。令据相关人士透露,146号段可以批量开卡,无需实名,导致了部分物联网卡进入了个人市场,导致“黑卡”泛滥,甚至对个人信息安全造成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