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豪宅线标准 144平米以下面积免征豪宅税

    说起豪宅,相信大家都知道购买豪宅都是需要交纳豪宅税的,想必这点许多人都知道的,而且豪宅税费用是比较贵的。但是近日,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如今深圳豪宅线标准调整了,这是真的吗?

    豪宅线调整
    豪宅线调整

    其实现在买豪宅也是怕,因为豪宅税计算起来是很贵的,但是你知道吗?现在深圳大幅提高豪宅线标准了,144平米以下面积免征豪宅税了,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重磅利好消息,意味着以后大家购买豪宅144平米以下省了豪宅税的。

    此次深圳“豪宅税”征收新标准,对于深圳144平米以下的房产,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具体能够节省多少购房成本呢?以福田区一套100平米住宅为例,原价400万元,现价值800万元满两年。若按照之前福田高于470万元、满两年的要缴差额增值税,增值税大约要缴20.19万元,按照新的144平米以下满两年免征增值税,就可以免征20.19万元增值税。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认为,此前对于非普通住宅的认定存在一条价格线,前几年随着房价的上升,众多普通住宅都被划分为非普通住宅,实际上已不符合现状。这项新标准出台,对于一些“被豪宅”的普通住宅来讲是重大利好,随着非普通住宅标准的变更,这部分总价稍高的普通住宅终于可以恢复“真身”,并且税费的减免会极大地促进成交量的上升。

    “但我们也担心这个会刺激业主反价,不利于楼市平稳发展。目前市场已进入博弈阶段,希望最后的结果会真正有利于市民购房。”何倩茹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关于深圳“豪宅税”征收标准政策的具体解读,深晚记者已采访深圳市住建局,待市住建局进一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