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火锅店使用老油 色鲜味美的火锅不简单

    天气渐渐转凉,火锅又成为了很多吃货的选择了,不同的火锅店在不同的城市中是有很多的,当然不同的火锅大家都是会追求口感的,但是你吃的火锅卫生吗?就有网红火锅店使用老油被逮到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网红火锅怎么样
    网红火锅怎么样

    现在大家吃东西都是很注重卫生安全的情况的,特别是火锅中使用的油,有时候顾客对于端上来的火锅底,新老油的话是无从分辨的,网红的火锅店一直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色鲜味美的火锅不简单。

    网红火锅店安全卫生问题

    据民警介绍,11月7日晚9点,龙泉驿区警方经侦大队联合龙泉派出所对辖区一火锅店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店老板邹某正在熬制火锅老油,嫌疑人邹某、张某被警方当场挡获,并扣押相关制作原料及工具。

    在现场,民警查获了两盆36斤和8斤的老油,熬制老油的盆、勺和过滤网一应俱全。据老板邹某交待,该店于2016年开业,生意将就过得去,但为了节约成本,同时吸引更多顾客前来消费,邹某便动了歪脑筋,想出了熬制添加老油的法子。

    火锅使用油如何
    火锅使用油如何

    据民警介绍,每当顾客吃完火锅后,邹某和张某便安排员工将锅底端回厨房,将表面的油用勺子盛到厨房的铁桶里,再用漏网过滤掉渣滓。过滤后的油放入铁锅里用温火进行熬制,熬到油脂沸腾之后便倒入盆里备用。然后在制作火锅时添加使用,同时加入青油、牛油、香料等进行炒制。食材炒制完毕后,一锅“色泽鲜亮,味道鲜美”的火锅便上桌供顾客食用。

    虽然明知老油对顾客身体不好,但为了节约成本,吸引顾客,邹某和张某还是采取了此方法。所以老板邹某和张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依法刑事拘留了。还是希望一些商家要引以为戒,不要为了牟利,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消费者也要注意一些火锅店使用油的情况,以免吃到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