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火锅店牛蛙中检出禁用兽药 “哥老官”店上黑榜

    现在全国各地迎来寒冷的季节了,而在冬天非常多人喜欢吃火锅的,对此,火锅店生意火爆时候又来了。其中,“哥老官”是比较有名的网红火锅店,但是,在杭州“哥老官”网红火锅店牛蛙中检出禁用兽药了,引起了众人关注!

    火锅店
    火锅店

    你知道吗?杭州“哥老官”店上黑榜了,而上黑榜的原因是,食客进店必点的牛蛙检测出禁用兽药。根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不合格样品信息显示:杭州哥老官荣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滨江区长河街道江汉路1515号江南天街商业中心1幢501-44室)销售的1批次牛蛙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不合格。

    大家可能对“呋喃西林”这种药物不是了解,这是一种人工合成抗菌药,可用于消毒防腐,但不易代谢。如果“呋喃西林”药物一但进入身体,可以在人体内保留两年之久。同时,我国农业农村部早已明确,“呋喃西林”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另外,商家已经与这家供应商终止合作,已经从其他渠道采购牛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