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猫回应双11造假 天猫双11数据造假是传言

    今年的双十一已经圆满结束了,而各大电商平台也公布了今年的战绩。其中,今年双十一天猫成交总额2684亿元,破去年的纪录。另外,针对数据造假这事,现在天猫回应双11造假了。天猫表示,谣言要面对法律的责任。

    双11天猫成交总额
    双11天猫成交总额

    11月12日,天猫公布了双11狂欢节当日总成交额,截止24:00成交额是2684亿元,再度刷新成交额纪录。但这数据遭到了质疑,有消息称天猫11数据造假。现在天猫回应双11造假这事了,双11数据造假是传言,每笔订单都是真实的。

    日前有传言称,“从天猫双十一的全天销售额来看,实际生产数据几乎完美地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均超过99.94%。每一年数据都这么高度拟合,数据过于完美,属于小概率事件。”因此,该观点断定:阿里对销售额数据进行了人工修饰,存在造假事实。该观点由此判断,历年双十一的销售数据存在造假,并且从一开始就在造假,甚至直呼“马云是个大骗子”。

    针对“网友质疑天猫双11数据造假”一事,天猫双11发言人回应称,“按照网友的逻辑,符合统计趋势的就是假的。那么,世界经济总量也是能被预测的,经济发展也是假的吗?自己YY下满足自嗨就算了,由此得出天猫双11数据造假,就是造谣了哦,要负法律责任的!”

    此后,天猫发言人官博再次发出长文回应称,天猫双11的每笔订单都真实准确,已就上述谣言启动司法流程。不过目前该微博已经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