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24年涨30倍 猪肉涨价原因分析来了

    猪肉本是人们餐桌上十分常见的食物,现在是越来越少看到了,如果有人看到餐桌上还摆放着猪肉,反而会用震惊的目光看着你,因为猪肉价格实在太贵了。日前,曹德旺谈及猪肉24年涨30倍一事,也引起了许多讨论,至于猪肉为什么涨价,有理有据的猪肉涨价原因分析来了。

    曹德旺谈猪肉涨价
    曹德旺谈猪肉涨价

    这阵子,大家的关注焦点大多都在猪肉上面,不管是对猪肉涨价原因的分析,还是对猪肉价格上涨的看法,都成为目前讨论得最多的话题之一,由于猪肉价格太贵,不少市民都选择暂时放弃猪肉,这也无可厚非,但也少不了对猪肉价格疯狂飙升的抱怨,你如何看待猪肉涨价呢?

    11月2日至3日,是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的举办时期,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此次也出席,在提到猪肉价格上涨这一问题时,曹德旺认为猪肉不涨价才不合理,觉得涨价可能是合理的,那么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猪肉为什么会涨价
    猪肉为什么会涨价

    曹德旺表示,中国告别票据时代到今年才24年,那时候的猪肉价格才两块多钱一斤,时隔24年,现在的猪肉价格,就按60元一斤来算,也才涨了30倍。再看看当时的工资,每月才30块钱,现在平均要7000多元,加起来涨了200倍,这么一对比,猪肉24年涨30倍是可以被接受的。

    曹德旺认为,我们应该大胆的、勇敢的接受这些农副产品涨价。至于今年猪肉为什么会涨价?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胡雪这样说,供应方面,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国多地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肉价格持续下跌,也导致市场产量下降,尤其是东北、华北地区,已然成了去产能化最严重的地区,随着猪肉产能的大量出清,猪肉价格便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