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24年涨30倍 猪肉涨价到底合不合理?

    大概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猪肉上涨了,这几个月以来,关于对猪肉涨价的讨论几乎从没停止过。近日,曹德旺谈及猪肉涨价问题,他表示,猪肉24年涨30倍,面对猪肉涨价到底合不合理的疑惑,他是这样给予回应的。

    猪肉24年涨价三十倍
    猪肉24年涨价三十倍

    没错,肉价是也越来越贵了,猪肉价格上涨得非常快,迅速到令人觉得离谱的程度,可能去年的这个时候,猪肉还是以十几二十块钱一斤的价格出售,但是现在几乎完全不可能,多地肉价市场上,猪肉价格已经卖到50多元一斤,至少也要40多元一斤。

    现在很难再见到十几二十块钱一斤的猪肉,所以有的消费者索性不买了,改成买牛肉、买鱼、买虾吃,与此同时,也引发了关于“猪肉涨价到底合不合理”的讨论,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曹德旺近期谈及猪肉涨价这个问题,他在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这样说。

    猪肉价格上涨合理吗
    猪肉价格上涨合理吗

    “1978年,猪肉才两块多钱一斤,工人工资才30块钱一个月,现在呢?工资平均已经7000块钱,涨了200倍,而农民辛苦养猪,猪肉可能才60块钱,这么就算下来也就涨了30倍。我觉得,应该大胆接受农副产品涨价。涨价才是合理的,不涨价才不合理。”总的来说,他认为,工资40年涨了200倍,但猪肉24年涨30倍,可能涨价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