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谈猪肉涨30倍 2019猪肉涨价原因揭晓

    今年“二师兄”成为了大家讨论的话题,因为价格一路上涨!从每斤10元左右涨到了30元一斤。有很多市民放弃吃猪肉,选择买鸡鸭鱼肉。然而,现在曹德旺谈猪肉涨价这事了,认为猪肉24年涨30倍是合理的,因为工人的工资涨了200倍,而猪肉只涨30倍。

    猪肉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猪肉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原本猪肉是日常餐桌上食物,或许现在不是了,主要价格贵!有些地区猪肉价格超过了30一斤了。那么,你认为猪肉24年涨30倍合理吗?现在曹德旺谈猪肉涨30倍,表示猪肉不涨价才不合理。而猪肉涨价原因是什么呢?

    “1978年,猪肉才两块多钱一斤,工人工资才30块钱一个月,现在呢?工资平均已经7000块钱,涨了200倍,而农民辛苦养猪,猪肉可能才60块钱,这么就算下来也就涨了30倍。我觉得,应该大胆接受农副产品涨价。涨价才是合理的,不涨价才不合理。”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曹德旺近日在出席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谈及猪肉问题时表示。

    猪肉涨价有三大原因:原因一、非洲猪瘟。非洲猪瘟是导致猪肉涨价的主要原因。当非洲猪瘟的出现,一些养殖户因恐慌而抛售,出现了猪价大跌、存栏量大幅下降,9月份数据显示,存栏量下降41.4%,市场生猪供给不足,导致猪价、猪肉价格双双上涨。

    原因二、周期性波动。科学研究表明,生猪价格波动具有较为明显的周期性特征,猪肉价格从上涨至高位再回落,一般需要几年时间。本轮生猪价格于去年跌至周期低点后,步入新一轮上涨通道,同时受非洲猪瘟疫情叠加影响,生猪产能下降明显,猪肉价格短暂调整后持续较快上涨。

    原因三、环保限养。从15年开始,有些专家呼吁,养猪行业对环境影响较大,导致一些地方纷纷出台一些限养管理办法,划定限养区和禁养区,导致一大批养猪场补拆,一些养殖户离开养殖市场,生猪产能不断下滑,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推动了今年的猪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