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全国试运行 电信企业不得存在9类行为

    想要在不换手机号的情况,更换运营商吗?赶快去申请办理携号转网服务就可以了,目前携号转网试运行工作已经启动,不过携号转网的电信企业不得存在9类行为,这些都属于违规行为,消费者用户是可以进行有效监督的。

    三大运营商携转试运行
    三大运营商携转试运行

    携号转网的业务,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将会在11月30日之前,向全国推行携号转网服务,在试运行期间,用户可选择获取授权码并前往运营商相关营业厅,申请携号转网,不过有关负责人也建议,可以等待携号转网服务正式启动的时候再办理也不迟。

    11月10日,全国三大运营商的携号转网全国试运行,根据工信部发布的通知规定,电信企业不得存在9类行为,分别是:1、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或是拖延向用户办理携转服务;2、干扰用户的自由选择;3、擅自扩大在网期限协议的范围,限制用户携转;4、采取拦截、限制等技术手段影响携转服务的质量。

    5、在携转服务及相关资费方案的宣传中,进行比较宣传,编造、传播携号转网虚假信息影响、欺骗误导用户;6、为携转用户设置专项资费和营销方案。7、不得存在妨碍、破坏服务运行的违规行为;8、用户退网后,不可继续占用该携入号码;9、其他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