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将恢复上线 滴滴顺风车重发试运营规则

    去年的滴滴顺风车事件,引起了社会关注!存在安全风险,最后,下线进行调整。时隔一年后,滴滴顺风车将恢复上线啦!从官方了解到,本月20日在7城市试运营。另外,刚开始发布了运营规则遭到众多人不满,随后,重发试运营规则了。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滴滴顺风车下线那么久,很多人以为从此一蹶不振,没想到现在复活了。据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大家关注的滴滴顺风车将恢复上线了。而滴滴发布的方案中,晚上8点后,女乘客无法乘坐顺风车,而男性是受这一时间限制,就引来争议了!现在方案重新调整了。

    滴滴正式宣布将从11月20日起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开展滴滴顺风车试运营。官方表示历经435天努力,迭代了18个版本,进行了330项功能优化,收到了30万条用户建议,希望顺风车能承担为社会大众出行创造价值的责任。

    为了保证安全,滴滴在试运行期间做了严格限制。不过有网友发现滴滴顺风车针对不同的性别设置了不同的服务时间,其中男性可以在5:00-23:00乘坐顺风车,女性可以在5:00-20:00乘坐。滴滴表示此举是为了给女性乘客提供保护。不过,男女不同服务时间的限制也导致滴滴被贴上“歧视女性”的标签。

    随后,滴滴在短时间内做出调整:在顺风车小范围试运营期间,为确保试行产品服务的安全性,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00-20:00。试运行期间(不收信息服务费),产品服务规则可能还会不断迭代优化,使用上会有各种不便,请大家谅解并给我们建议。

    引发此次事件的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对于女性使用滴滴打车的时间限制和男性不平等导致的,但也有人说这样是为了保护女性夜间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