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取缔全部P2P 全面结清P2P网贷业务

    现在有很多网贷平台都是资质不足,没有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的,导致P2P网贷行业乱象丛生。因此,相关部门整治这些P2P网贷业务了,这不,现在重庆取缔全部P2P业务。已经有29家结清P2P网贷业务了,明确未经许可不准展开P2P网贷业务。

    多地整治P2P网贷
    多地整治P2P网贷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整治P2P平台,将取缔没有通过验收的P2P平台,有很多地区已经开展对P2P网贷清退工作了。然而,现在重庆取缔全部P2P网贷业务了,全面结清P2P网贷业务。现在重庆市没有未通过验收的机构了,所有P2P平台也没有审批不过或备案中。

    近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对重庆市内机构开展的P2P网贷业务一并予以取缔,但此举不影响已经签订的借贷合同当事人有关权利义务。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我市没有一家机构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所有P2P网贷业务也未经过金融监管部门审批或备案。”这也意味着,重庆市将取缔辖区内全部29家P2P平台。

    第三方统计显示,去年年底以来,已有辽宁、云南、四川、宁夏、浙江、天津、湖南、山东、湖北、深圳等多地陆续发布公告,清退、取缔辖区内不合规网贷机构,至少涉及699家平台;截至2019年10月末,共有429家平台正常运营,距峰值已跌去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