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取消豪宅税 豪宅税取消后能省多少钱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深圳房价已经超过64265元/平方米然而,要是豪宅的话,那房价岂不是更高?当然,在深圳能买得上豪宅的都是土豪。其实,这里现在深圳市“豪宅税”政策有所调整,从今天开始深圳取消豪宅税了,那么,豪宅税是什么意思?要是深圳豪宅税取消后能省多少钱呢?

    什么是豪宅税
    什么是豪宅税

    其实,所谓豪宅税,其实是市场相对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一种提法,即超过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房产将享受不到相关的税收优惠,在交易过程中会被要求缴纳高于普通住房标准的税费。

    据深圳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确认,从2019年11月11日起,普通住宅的标准不再有价格的规定了,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以下的房子均为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

    这意味着深圳4年多来执行的“豪宅税”征收标准有了重大变化。此前的“豪宅税”的依据是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关于深圳市2015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通告》。

    以南山为例:之前一套120平米,市场价1000万,原价300万的房子。按照之前南山高于490万满两年的要缴差额增值税,增值税大约要缴37万左右,按照新的144平米以下满两年免征增值税,就可以免征37万增值税。

    相信大家一看到豪宅税,第一时间便想到是“买豪宅需要缴纳的税收”,其实,并非如此,这这是普通住房的别称而已。现在深圳普通住宅的标准没有规定了,就意味着以后买房就更加便宜了。希望国家推出更多的购房优惠,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买上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