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螃蟹拍出500万天价 现在大闸蟹价格多少一斤?

    螃蟹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而且现在又是品尝螃蟹的季节,所以各种品质的螃蟹都有的,但是你知道吗?就在最近,有消息传出日本螃蟹拍出500万天价了,是目前世界已知的最高价。

    天价螃蟹引起热议
    天价螃蟹引起热议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好多人是很喜欢吃螃蟹的,毕竟螃蟹在我们的餐桌上是非常常见的。不过如今,日本一只螃蟹拍出500万日元高价,引发热议。那么,现在大闸蟹价格多少一斤呢?

    在日本鸟取县7日举行的一次拍卖会上,一只螃蟹被拍出了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1万元)的高价,突破了此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随着6日禁渔令的解禁,日本鸟取市又迎来了捕获螃蟹的季节。在鸟取港7日举行的竞拍会上,被认定为鸟取县的最高级螃蟹品牌——“五辉星”螃蟹以500万日元的价格被拍出。当地相关部门称,此次螃蟹的竞标价格也是目前世界已知的最高价。

    据鸟取县渔业部门表示,由于当地去年气候适宜,渔业发展良好,估计会超过此前分配给该县的可捕捞量。自2018年12月10日以来,该县可捕捞螃蟹的大小和数量一直受到限制。据悉,在2018年的首次竞拍中,被认定为“五辉星”的螃蟹以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85万元)高价拍卖,突破了此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大闸蟹的价格受产地、购买地、购买形式、大闸蟹品质,以及大小的影响。不同品种的螃蟹价格是有所区别的,像大闸蟹的话一般不同重量的公母价格是有区别的,个头大的、质量好的价格基本在一百多元一斤,个头小、质量差一点的一般是五十到一百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