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恶意差评索要退款 恶意刷差评敲诈勒索商家

    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身边有不少职业差评师,这些职业差评师以购物平台而谋生。同时,有些职业差评师恶意刷差,进行评敲诈。这不,乐清法院审理了一件“恶意差评索要退款”的案件,以食物有异物为由,向商家敲诈勒索。

    外卖行业遇到恶意差评
    外卖行业遇到恶意差评

    网络“恶意差评”已经见空司惯,这对店主造成了损失,而且,有些人专门恶意刷差评,然后,敲诈勒索店主。这样的情况在外卖行业也出现了,这一位小伙专门刷恶意差评索要退款。据说,已经13次成功退款了,另外,这位小伙也得到应有的惩罚。

    前两日,在乐清法院审理了一件恶意差评索要退款的案件。被告人沈某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据报道,年仅22岁的沈某为了吃白食,在2018年10月至11月之间,均以食物内有头发的理由向商家提出退款的要求,成功退款13次。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沈某以不花钱吃到外卖为目的,多次以外卖商品中有头发或者送错餐品为由要求商家退款,在商家拒绝退款时以给差评或者投诉等方式胁迫商家退款。期间,沈某使用两个手机号,多次更换外卖配送信息防止被商家认出。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沈某以上述方式成功申请外卖退款13次,另外,沈某的这种行为还多次被商家认出系恶意退款而不予退款,或沈某自己出于害怕心理取消退款申请。

    曾因犯交通肇事罪于2014年12月19日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系未成年人犯罪);因犯诈骗罪于2017年11月30日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于2018年5月21日刑满释放。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沈某多次强拿硬要他人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被告人沈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其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本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沈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予以从轻处罚。

    被告人沈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从宽处理。为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打击犯罪,保护公民的合法权利不受侵犯,根据本案的具体犯罪事实、情节及被告人的悔罪表现,依法判决被告人沈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随案移送的被告人沈某犯罪所用的手机1部,予以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