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恶意差评索要退款 男子差评退款被判刑九个月

    外卖十分的方便,不少人都会选择点外卖的,毕竟也是不需要自己去动手煮,但是我们在点外卖不满意的时候会不会给差评呢?不过现在有一个男子就是恶意差评索要退款,而商家为了不在平台留下不良记录,只能够退款了。

    外卖恶意差评
    外卖恶意差评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该男子是恶意去差评,想要商家害怕差评,最后选择退款给这个男子。目前这个男子“吃白食”被判刑了,为了十几块钱去坐牢,不得不说这个男子很愚蠢,真是太活该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沈某以不花钱吃到外卖为目的,多次以外卖商品中有头发或者送错餐品为由要求商家退款,在商家拒绝退款时以给差评或者投诉等方式胁迫商家退款。期间,沈某使用两个手机号,多次更换外卖配送信息防止被商家认出。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沈某以上述方式成功申请外卖退款13次,另外,沈某的这种行为还多次被商家认出系恶意退款而不予退款,或沈某自己出于害怕心理取消退款申请。

    曾因犯交通肇事罪于2014年12月19日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系未成年人犯罪);因犯诈骗罪于2017年11月30日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于2018年5月21日刑满释放。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沈某多次强拿硬要他人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被告人沈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其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本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被告人沈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沈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从宽处理。为维护社会正常秩序,打击犯罪,保护公民的合法权利不受侵犯,根据本案的具体犯罪事实、情节及被告人的悔罪表现,依法判决被告人沈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随案移送的被告人沈某犯罪所用的手机1部,予以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