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猎头公司怎么收费 揭秘猎头公司收费标准

    目前,市面上的行业也有不少,而猎头行业就是其中一个。最近几年猎头公司费发展的速度很快,然而,现在猎头招聘成为了国内各大企业挖掘高端人才的主要手段,大家都比较好奇猎头公司怎么收费呢?今天就揭秘猎头公司收费标准。

    猎头公司
    猎头公司

    说到国内猎头公司怎么收费?其实市面上猎头公司收费都是良莠不齐的,目前国内猎头公司主要有按结果收费和打包收费两种形式。第一:按结果付费;第二:按照打包价格付费的RPO和招聘外包。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收费标准怎样的?

    第一:按结果付费

    目前上海猎头公司的主要收费方式,占据上海猎头公司的90%以上。这种收费方式的特点是,人选上岗之后才会收取全部费用,同事,会为企业提供人选的保证期,一般会是三个月。当人选在三个月内离职时,猎头公司会重新为企业猎寻人才,直到企业满意为止。

    这种收费方式会收取一定的预付金,预付金是为了保证岗位的真实性,同时也是项目的启动资金,保证金一般在5000到10000之间不等。当人选上岗一周后会收取余下的款项,总费用大概在人选年薪的25%-35%之间。

    第二:按照打包价格付费的RPO和招聘外包

    这种收费方式,是上海猎头针对中低端人才招聘的收费方式,这种收费方式一般不会去根据人选的年薪计算,而是按招聘的人数计算,比如,一家房地产销售公司要招聘50名电话销售专员,如果招聘一名的费用是1W的话,那么猎头公司就会按照打包价50W来收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