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将上线 11月20日滴滴顺风车试运营

    去年春节期间,滴滴顺风车没有上线,原本大家以为会上线的。滴滴顺风下线这么久了,究竟什么时候上线呢?据最新消息,大家关心的滴滴顺风车将上线。了解到,将会在11月20日滴滴顺风车试运营,不过,只有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滴滴顺风车消失在大众的视野中已经有一年了,有不少人在关注着滴滴顺风车何时上线。昨日,官方宣布滴滴顺风车将上线了,从试运营方案来看,将在7个城市陆续试点运营。晚上8点后,女性乘客乘坐顺风车将会被拒绝。

    滴滴顺风车6日宣布,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通过网友对滴滴顺风车重新上线反馈可以看到,正面反馈居多,“不比不知道,感谢其它平台让我看到滴滴的好。”“没有顺风车的日子里我们都靠黑车通勤,更不安全。”

    一年前的顺风车安全事件加速了出行市场的合规化进程,此后滴滴进行长达一年的安全整改,从“高冷”之姿到“自嘲”开放,滴滴也经历了一次蜕变。如今滴滴顺风车重启,安全仍是重中之重,但顺风车市场已是群雄逐鹿,巨头回归是涟漪,还是波澜?

    滴滴顺风车下线后,开始长达一年的安全整改。此后虽然不断传出顺风车“重启”的消息,但滴滴方面数度否认。最终,下线436天后的11月6日,滴滴出行客户端显示,通过慎重考虑,综合评估了不同城市的位置和规模等特点,决定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11月20日上线,沈阳、北京、南通11月29日重启。试运营期间,将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这意味着,滴滴顺风车深夜服务未恢复,女性乘车服务有限制。

    滴滴回应称,目前公布的是顺风车小范围试运行方案,未来正式上线的方案将根据社会各方的意见反馈持续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