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假人买42万元冻肉 起诉要求十倍赔偿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变化,如今在市面上有不少打假人存在的,毕竟这些打假人一直以来都备受人们的关注当中的。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专业打假人买42万元冻肉,直言为的就是10倍赔偿。

    打假人敲诈勒索
    打假人敲诈勒索

    在当今的社会上,打假人无处不在的,毕竟不少打假人陷敲诈勒索,就是为了能够获取赔偿。你看,如今购买42万元问题冻肉起诉10倍400万赔偿,职业打假人被举报“敲诈勒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2017年至2018年8月,柯先生先后在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市场冷链市场内,从5家商户手中购买无检验检疫的冻肉产品,花费现金42万余元。2018年年底,志在必得的柯先生将这5家商户告上法庭,要求十倍赔偿,索赔400多万元,并向当地监管部门进行了举报。就在法院就此索赔立案并第一次庭审后,柯先生遭到商户举报称其敲诈勒索。

    直言为的就是10倍赔偿

    “我也可以说是一个专业的打假人,之所以买这么大金额,是看到食品安全法规定十倍赔偿的条款,刻意而为之。”日前接受紫牛新闻采访时,柯先生坦言,他从来没有隐瞒自己的身份和意图。柯先生告诉记者,在从事打假以前,他做过餐饮和进出口水果生意,对于武汉市场上一些大宗水果、肉制品等交易比较了解。武汉洪山区的这个批发市场有商户跟他反映,里面有些卖冻肉制品的商户,因来源不合法,价格明显比别人低,对市场内正规经营的商户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他们也没有办法。

    柯先生说,他是码准了才决定出手的。2017年至2018年8月间,柯先生在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市场冷链市场,分批多次从5家商户先后购买了合计42万余元的肉类产品,包括牛肉、猪肉、鸡爪等冻品。“少的商户一两万元,最多一个商户买了近30万元。”柯先生将购物票据及实物作为证据固定后,于2018年底,将这5家商户分别起诉至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请求返还购物款,同时支付十倍惩罚性赔偿款共计420万余元。与此同时,柯先生还向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原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举报。当地法院按照柯先生的诉讼请求,依法冻结了相关商户的资产,其中有两个经营户的房产被冻结。

    打假人的索赔诉讼陷入僵局

    柯先生本以为事情会朝着自己预想的程序走下去,然而,意外却不断出现。先是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3月28日向柯先生作出的《关于白沙洲大市场经营户销售未经检疫冻肉投诉办理情况回复》中说明,该局认为商户的销售行为涉嫌犯罪,已将涉及本案在内的五个案件一并移送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处理。

    后有4家商户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称柯先生对其进行敲诈勒索。对此,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进行了立案,并于2019年6月3日发出《立案告知书》。上面载明经该局调查走访后,确定犯罪嫌疑人柯某某作案手段为敲诈勒索。柯先生说,公安机关对他立案后,进行了调查和取证,但并未采取强制措施。

    2019年5月和7月份,当地法院经审查认为,柯先生索赔案中,销售行为及购买行为均涉嫌刑事犯罪,并已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故本案可待公安机关就涉嫌刑事犯罪的事实查清后,再分别就刑事犯罪和涉及的民事责任进行审理,在此之前不应单独就其中的民事责任进行审理。据此,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四)项、第一百五十四条的规定,裁定驳回原告柯某某的起诉。柯先生对民事起诉部分法院一审的裁定进行上诉。紫牛新闻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查询到,最近一次二审裁定时间为2019年8月20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