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假人买42万元冻肉 直言为的就是10倍赔偿

    其实现在市场上拥有着不少的打假人,因为这些打假人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成为了热点话题。日前,有一个打假人买42万元冻肉起诉10倍赔偿。目前打假人陷敲诈勒索漩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打假人属于敲诈吗
    打假人属于敲诈吗

    专业打假人狂买42万元冻肉,背后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高额的赔偿,这也是打假人说出来的真相。如今到底是正常打假索赔还是借打假敲诈勒索?目前对于此事,暂时尚未有正确的定论!

    柯先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在从事打假以前,他做过餐饮和进出口水果生意,因而对于武汉市场上一些大宗水果、肉制品等食品交易行业比较了解,所以知道这里面存在着不少非法交易。“就说武汉洪山区的这个批发市场,有商户就跟我反映,里面有些卖冻肉制品的商户,因来源不合法,价格明显比别人低,对市场内正规经营的商户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他们也没有办法。”柯先生说,正是基于自己对这一行的了解,还有知情商户提供线索,他码准了才决定出手。

    为此,从2017年至2018年8月间,柯先生来到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冷链市场,分批多次从5家商户先后购买了合计42万余元的肉类产品,包括牛肉、猪肉、鸡爪等冻品。“少的商户一两万元,最多一个商户买了近30万元。”柯先生说,据他所知,买的最多的这一家,“不仅仅是因为做得比较大,自己在市场卖的同时,还给市场的其他商家供货。”

    毕竟有着丰富的打假经验,柯先生将购物票据及实物作为证据固定后,于2018年底,将这5家商户分别起诉至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请求返还购物款,同时支付十倍惩罚性赔偿款共计420万余元。与此同时,柯先生还向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原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举报。

    当地法院按照柯先生的诉讼请求,依法冻结了相关商户的资产,其中有两个经营户的房产被冻结。柯先生本以为事情会朝着自己预想的程序走下去,然而,意外却不断出现。先是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3月28日向柯先生作出的《关于白沙洲大市场经营户销售未经检疫冻肉投诉办理情况回复》中说明,该局认为商户的销售行为涉嫌犯罪,已将涉及本案在内的五个案件一并移送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处理,同时对相关商户进行了处罚。

    后有4家商户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称柯先生对其进行敲诈勒索。对此,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进行了立案,并于2019年6月3日发出《立案告知书》。上面载明经该局调查走访后,确定犯罪嫌疑人柯某某作案手段为敲诈勒索。“分别于4月21日和6月两次立案,共有4家商户报了警。”柯先生说,公安机关对他立案后,进行了调查和取证,但并未采取强制措施。

    紧接着,2019年5月和7月份,当地法院经审查认为,柯先生多次在被告处购买涉案产品,并以被告销售的涉案产品未经进口检验检疫属于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食品为由要求给予十倍赔偿。但本案中的销售行为及购买行为均涉嫌刑事犯罪,并已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故本案可待公安机关就涉嫌刑事犯罪的事实查清后,再分别就刑事犯罪和涉及的民事责任进行审理,在此之前不应单独就其中的民事责任进行审理。据此,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四)项、第一百五十四条的规定,裁定驳回原告柯某某的起诉。至此,柯先生所有的诉讼在一审中均被驳回。

    无奈之下,柯先生对民事起诉部分法院一审的裁定进行上诉。紫牛新闻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查询到,最近一次二审裁定时间为2019年8月20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