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快件预计28亿 今年高峰邮快件或达28亿件

    距离2019年双十一马上就到了,你准备好了吗?想必现在许多人都将商品加入购物车的,因为在双十一有些商品会比平时便宜的。但是现在,临近双十一了,今年双11快件预计28亿,高峰期间日均处理量将达3.5亿件。

    双十一快递费上涨吗
    双十一快递费上涨吗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来临了,对于许多人来说是非常期待的,因为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当天购买商品会更加便宜的。不过,在双11快递量也会增大的,如今根据最新消息得知,预计今年高峰邮快件或达28亿件。

    11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国家邮政局官网获悉,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今日表示,预计今年的“双11”旺季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同时,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5.2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1.74亿件)的3倍。高峰期间,日均处理量将达3.5亿件,超过日常处理量的2倍。

    边作栋指出,总体来看,在连续9年快递业务旺季的磨合下,全行业已经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的保障机制,并且在基础能力投入、科技应用、社会面支持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应对高峰的能力和信心得到增强。但今年的“双11”旺季也面临一些新形势和新问题,末端压力更加突出、绿色包装治理广受关注、国际板块面临不确定性、安全形势更加严峻。

    谈到邮递旺季所面临的问题,边作栋认为,一是快递末端压力非常突出。随着行业快速发展,前端处理能力持续提升,但快递末端服务能力并没有实现足够匹配的增长;二是快件包装问题广受关注。“双11”旺季业务量冲高的同时,快递包装物也在随之大量增加,需要寄递企业、电商平台和广大消费者共同努力;三是国际业务板块需要多加关注,预计跨境业务量在旺季会呈现跳跃式增长;四是寄递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曾指出,今年快递业务总量有望超过600亿件。截至2018年,我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世界增长贡献率超过50%,已经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国家邮政局方面透露,此次行业已全方位布局,应对末端问题,企业普遍加强了末端人员、场地、车辆储备,增强应对旺季高峰的能力。特别是在人员方面,企业通过员工亲属、劳务外包、聘用临时工、钟点工等方式,临时补充了近40万人;同时,行业鼓励快递企业与邮政、交通运输、商贸等企业开展合作;将最大限度发挥社区8万多个末端综合服务站和38万组智能快件箱功用,弥补末端投递能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