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4家医院打击号贩 医院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整治号贩子

    如今看医生都需要提前预约,没有预约拿号的话,则你在医院等一天也是不到你的。然而,现在很多专家的号都是很难拿到的,就这样产生了“号贩”。然而,这些所谓的号贩对社会的危害很大,现在北京24家医院打击号贩。一起来看看医院采用什么办法来打击号贩?

    号贩子是什么意思
    号贩子是什么意思

    所谓的号贩,就是在号源紧缺的大医院内做倒号生意的人,目前我国对于号贩转手卖号的处理还处于空白状态,所以现在终于有医院出手整理号贩了,24家医院打击号贩,目前这些医院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整治号贩子。

    目前,北京已有24家医院在整治和打击号贩子时用上人脸识别技术。号贩子刚进医院,系统就会报警闪烁。市卫健委介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卫生健康委针对医疗服务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确定20项重点任务,今年7月22日至10月31日期间,组织开展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攻坚战,已取得初步成效。各医疗机构优化服务流程,缩短等候预约时间。

    从获利程度上讲,一个专家号转手便可加价几百元甚至几千元;而倒卖一张车票获利顶多几百元。从危害性上讲,囤积倒卖专家号不仅加剧了看病难,更让原本处于危难情形下的患者雪上加霜,恶化医患关系;相比之下,随着出行方式的多样化,倒票黄牛党则很难再像之前那样对旅客行程形成较大影响。

    简而言之,承担着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秩序和公众权利的刑法不能再对“号贩子”熟视无睹,而应及时将其纳入打击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