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快递会涨价吗 双11快递一般几天能到

    剁手族们期待已久的双11即将要来临,这个时候,快递涨价的话题又迎来热议,究竟今年双11快递会涨价吗?其实,近日中通、圆通相继发布消息,11月11日起将上调快递费用。那么,双11快递一般几天能到呢?

    双11快递不存在集体涨价
    双11快递不存在集体涨价

    中通快递公司回应称,今年“双11”快件量仍将延续大幅增长态势,全行业面临空前压力和严峻挑战。旺季期间,快递公司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从而保障高峰期间的平稳运营以及维护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

    事实上,“四通一达”在“双11”涨价已不是首次。中通快递费用已是继2017年和2018年“双11”前夕涨价基础上的“三连涨”。去年韵达、圆通就在节前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

    11月11日起,部分快递公司网点的寄件价格每单或上涨1元,消费者终端寄件费主要取决于派件网点的实际情况。而实际上,有的快递公司网点价格已经上涨了0.5-2元。

    关于双11快递配送问题,近日三通一达、百世等中国主要快递公司宣布,将与菜鸟一起升级长三角经济圈内的旺季快递配送速度,承诺从11月11日0点起,“长三角26个城市”互发的双11旺季快件,一经揽收开始,在72小时内必须送达,否则将按规则给消费者赔付。这是快递公司首次对双11旺季的配送效率做出公开承诺。

    总得来说,快递集体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快递费用并非说涨就涨的,还存在合同的签订协议,不可能存在临时加价的。据说今年双11快递预计高达28亿件,看来各大快递公司又有一阵忙活了,这也是一年当中快递员赚钱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