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家电商被约谈 部分商品涉嫌以旧充新二次销售

    电子商务是目前比较火的一个行业,它属于互联网行业当中的一个子行业,但即便作为子行业,它也还是包含了大大小小的职业,最直接的关系便是平台、商家、消费者,近期22家电商被约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据悉,这些平台的部分商品涉嫌以旧充新二次销售。

    电商企业被约谈
    电商企业被约谈

    电商平台,是提供给商家销售商品的,也是提供给买家购物的,在即将迎接全国狂欢购物节的时候,电商平台开始越发受到关注,为了规范双十一购物季的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上海市22家电商被约谈。上海多部门联合召集这些电商企业,为的就是督促电商企业做好相关工作。

    据报道消息称,拼多多、小红书、饿了么、国美在线、美团点评、洋码头等22家电商被约谈,在行政约谈会上,相关部门提出了多项要求,包括对虚假宣传、商品质量不过关、随意更改促销活动规则、资质核验不严等行为,在低价拼团类商品方面,部分商品涉嫌以旧充新二次销售,数码类产品是重灾区。

    电商平台存在虚假宣传
    电商平台存在虚假宣传

    在视频直播、网红导购中的这类电商主播,他们为了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冲销量、炒信,不惜对商品进行夸大性的虚假宣传,海淘类产品还存在假货,令消费者难以辨别真伪,这一系列操作,都是引发消费者投诉维权的根本原因。

    对此,相关部门要求电商企业首先要自觉遵守《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在平台治理、质量管控、信息披露等方面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提前制定促销活动应急预案,采取必要的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保障平台网络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