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拆除收费站 四座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完工

    你的爱车安装“ETC”了吗?现在有很多省界高速收费站取消了,由于电子系统收费。根据北京拆除收费站最新进展,现在有有四座省界收费站已经拆除完工了。车主们赶紧安装ETC吧!过收费站不用停车,节省很多时间。

    北京取消高速收费站
    北京取消高速收费站

    今年5月份就已经明确年底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鼓励车主安装ETC,实现过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现在北京拆除收费站有新进展了,收费站已经顺利拆除完工。年底前北京会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etc门架收费。

    10月31日,北京市总共有四座省界收费站都已经实体拆除并且已经完工了。另外,北京市还建设了341套etc门架,改造etc车道1076条。根据消息人士的透露,今年年底,北京将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京昆高速镇江营收费站、首环高速采育南收费站等四座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已顺利完工,并采取“正线取直”的方式实施交通导改,即维持现状道路中线,保留中央隔离带,不改变原主线曲线半径。目前取直改造的车道处于封闭状态,过往车辆仍需从保留收费车道正常缴费通行。

    新京报讯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首环高速采育南收费站等四座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已顺利完工。年底前,北京将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快速不停车缴费通过。

    “ETC门架”取代实体收费站

    昨日下午,记者在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出京方向看到,原先一段覆盖4条车道的省界收费站已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部“ETC门架”,它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横杆上安装有类似交通探头的设施,将替代原有的省界收费站功能。可以在车辆高速通行的状态下,直接读取车辆内的ETC信息,记录行驶轨迹、里程,实现精准扣费。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京昆高速镇江营收费站、首环高速采育南收费站等四座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均于9月9日实施交通导改并开始施工,采取“正线取直”的方式进行,即维持现状道路中线,保留中央隔离带,不改变原主线曲线半径。记者看到,目前取直改造的车道处于封闭状态,过往车辆仍需从保留收费车道正常缴费通行。

    截至10月31日,北京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中,已建设完成ETC门架系统341套,其中省界47套,非省界294套。改造ETC/MTC车道1076条,均已按期完成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任务。京昆高速镇江营收费站、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首环高速采育南收费站等四座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已于10月31日顺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