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拆除收费站 年底前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总体目标

    众所周知,上高速通行都得要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目前只要有两种方式来缴费,一是人工收费,二是ETC不停车快速收费方式。然而,为了更方便车主通过收费站,国家推出了取消省界收费站,也就是实现全国ETC收费。目前北京拆除收费站工作已经在进行了。

    北京拆除四座收费站
    北京拆除四座收费站

    你家的爱车办理ETC设备了吗?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北京拆除收费站项目已经进行中,并且已经顺利完成拆除四座省界收费站的进展。然而,北京市交通委称,北京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总体目标。

    北京市交通委介绍,截至2019年10月31日,北京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中,已建设完成ETC门架系统341套,改造ETC/MTC车道1076条,均已按期完成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任务;年底前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总体目标。

    目前,京昆高速镇江营收费站、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首环高速采育南收费站等4座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已顺利完工。根据《北京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北京市将于今年底前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今年底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将实现以电子不停车快速收费(ETC)为主、以人工收费(MTC)多种支付手段融合为辅的高速公路通行方式,进出口只保留一至两条ETC/MTC混合车道。未办理ETC的车辆只能经混合车道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