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发布工资指导线 2019年你涨工资了吗

    对于工资的问题很多打工者都是会关注的了,不同的工作工资当然是有差异的了,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多地发布工资指导线了,现如今2019年也快要过去了,那么2019年你涨工资了吗?

    工资指导线怎么样
    工资指导线怎么样

    大多数工作者都是希望能够涨工资的,特别是在不同的城市工资的标准都是不同的,如果说有14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了,在这么多的省份当中,肯定有不少人受益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14省份工资指导线

    据了解,截至11月2日,至少已有14个省份发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给员工涨工资提供了参考依据。各地近日发布的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大体在5%至8.5%之间,上线、下线标准呈现温和调整状态。同时,各地要求着力提高一线职工工资水平,这主要是为消除不合理的收入分配差距,着力解决普通职工工资水平偏低、工资增长缓慢的问题。

    工资增长问题
    工资增长问题

    在企业工资指导线的上线方面,天津、山西、贵州、陕西、宁夏、辽宁等地达到了12%,为最高。其中,北京、上海、山东、江西未设定上线。在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方面,北京基准线为8%至8.5%,为最高;而在下线方面,则多在3%左右,山东、内蒙古未设定下线。多地在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中要求,要着力提高一线职工工资水平。

    有专家指出,企业工资调整涉及一线职工较多,企业应消除不合理的收入分配差距,着力解决普通职工工资水平偏低、工资增长缓慢的问题。各地强调提高一线职工工资水平,着力提高一线职工收入,其目的就是为了保障普通劳动者通过劳动获得合理收入。

    需要注意的是,与最低工资标准不同,企业工资指导线制度没有强制性。今年以来,上海、重庆、陕西、北京等地陆续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近日人社部更新的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显示,上海和北京分别以每月2480元和每小时24元,领跑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榜单。2019年你涨工资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