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拆除收费站 将会全部使用ETC车道快速通过

    你办理ETC没有呢?其实对于我们来说,现在都是值得去办理ETC的,因为ETC十分的方便简单,以后上高速也不用停车通过了,可以实现不停车直接通过,目前北京拆除收费站了,预计今年年底北京所有省界收费站将如期取消。

    ETC办理优惠
    ETC办理优惠

    一上高速就会堵车,这让我们十分的不满意,高速收费站因为需要停下十分的不方便,为了解决这种现象,目前已经全国推出了ETC。如今全部使用ETC车道,这标志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北京市将于2019年底前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分别是:G45京承三期司马台出京收费站、S15京津高速永乐出京收费站、G3京台高速礼贤出京收费站、G45京开高速榆垡南出京收费站、G5京昆高速镇江营出京收费站、G6京藏高速康庄出京收费站、S32京平出京夏各庄收费站、G95首都环线高速出京采育南收费站。经统计,除需要建设341套ETC门架系统、改造1076条收费车道外,还需建设264套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完成收费系统升级改造、收费规则及收费标准调整、通行费减免政策清理等工作。

    目前,8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已全面开工,其中3座收费站实体拆除及路面改造工作已完工,其余预计12月20日前全部完工;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预计12月20日前完成;收费系统建设与改造逐步实施,经北京市及全国联调测试运行良好后,将于年底正式切换运行。

    车道改造工作完成后,全市共有ETC专用车道1239条,ETC/MTC混合车道596条,合计1835条。今年底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将实现以电子不停车快速收费(ETC)为主、以人工收费(MTC)多种支付手段融合为辅的高速公路通行方式,进出口只保留一至两条ETC/MTC混合车道。未办理ETC的车辆只能经混合车道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