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拆除收费站进展 这四座省界收费站已拆除

    关于取消省界收费站,这是2019年里的一项重要政策,但取消省界收费站并非是取消高速收费,这一点需要大家要理解清楚的。然而,北京已经进入拆除收费站的工程中,根据北京拆除收费站进展得知,目前这四座省界收费站已拆除。

    北京拆除4座收费站
    北京拆除4座收费站

    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京昆高速镇江营收费站、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首环高速采育南收费站等四座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已顺利完工。这标志着我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预计到今年年底,北京所有省界收费站将如期取消。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北京市将于2019年底前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分别是:G45京承三期司马台出京收费站、S15京津高速永乐出京收费站、G3京台高速礼贤出京收费站、G45京开高速榆垡南出京收费站、G5京昆高速镇江营出京收费站、G6京藏高速康庄出京收费站、S32京平出京夏各庄收费站、G95首都环线高速出京采育南收费站。

    经统计,除需要建设341套ETC门架系统、改造1076条收费车道外,还需建设264套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完成收费系统升级改造、收费规则及收费标准调整、通行费减免政策清理等工作。

    目前,8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工作已全面开工,其中3座收费站实体拆除及路面改造工作已完工,其余预计12月20日前全部完工;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预计12月20日前完成;收费系统建设与改造逐步实施,经北京市及全国联调测试运行良好后,将于年底正式切换运行。

    车道改造工作完成后,全市共有ETC专用车道1239条,ETC/MTC混合车道596条,合计1835条。今年底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将实现以电子不停车快速收费(ETC)为主、以人工收费(MTC)多种支付手段融合为辅的高速公路通行方式,进出口只保留一至两条ETC/MTC混合车道。未办理ETC的车辆只能经混合车道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以上便是北京拆除收费站进展的相关内容,根据以上介绍,北京将在年底实现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也说明了我国在取消省界收费站的政策也进一步了,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还没安装ETC设备的,那就赶快去安装吧!过了国家优惠期,以后安装ETC就没有优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