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直播管理规定发布 不得夸大其辞欺诈误导消费者

    今天已经正式进入2019年11月,这就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要来临了。然而,今年为了让消费者更好、更放心地购物,广电总局把双11直播管理规定发布出来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双11直播管理规定具体内容有哪些?

    广电总局加强双11直播管理
    广电总局加强双11直播管理

    众所周知,去年天猫双十一销量金额又创下了历史新高,然而,根据最新预测,今年天猫又将会有新的突破,因为苹果跟天猫联手推出iPhone11首次官方降价。不仅这样,今年还有一个双11直播管理规定发布了,广电总局称,电商直播不得夸大其辞欺诈误导消费者。所以说,今年的双十一大家可以放心买!买!买!

    今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双11”期间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管理的通知》。通知称,在一年一度的“双11”来临之际,规范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秩序,营造良好网络视听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坚持正确导向,强化节目管理。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含资讯服务、植入广告、“创意中插”、直播购物、购物短视频等)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节目内容既要遵守广告管理法律法规,也要符合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相关规定。

    规范服务内容,维护群众利益。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要坚守底线红线,节目中不得包含低俗、庸俗、媚俗的情节或镜头,严禁丑闻劣迹者发声出镜。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用语要文明、规范,不得夸大其辞,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

    通知还要求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应加大公益广告节目播出比例,均衡配置公益视听广告节目和商业视听广告节目;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重大部署,通过直播电商、短视频等手段,让网络视听电商服务成为推介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重要渠道,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助力产业扶贫;各级广播电视管理部门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双11”期间辖区内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播放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的监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