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这些大事发生 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不出站

    今天是11月的第一天,从今天零点起,很多新规正式实施了,全国性的,也有地方性的,很多新规将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当然,也改善着人们的体验,今年11月这些大事发生,你做好准备迎接了吗?据悉,从今天起,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不出站。

    2019年余额越来越不足了,已经进入倒计时2个月,只剩下61天便迎来2020年第一天,但每个月都有系列新规实施,11月到来,除了做好决战双11的准备以外,也仍有一大波新规施行,这些新规定中,有着备受众人期待的5G套餐,还有些你可能并不知道的大事。

    旅客乘坐客车新规
    旅客乘坐客车新规

    在出行上,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不出站的要求,是《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新增的一条规定。这项规定从11月1日起执行,也就是从今天起,在营运客车上,旅客应系好安全带方可出站,同时,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且超载、证件不齐全、“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的营运客车,也都是不允许出站的。

    据介绍,5G套餐也是在11月1日正式启动商用,昨天在北京移动已经诞生首位5G商用用户,也代表着,目前移动5G网络流量套餐资费已经明朗,今天起,联通、电信也会推出5G套餐,凡是5G商用首批开通城市的用户,都能在今天前往相关营业厅办理5G套餐,但唯有5G手机才能使用5G流量,这点要注意了。

    三大运营商5G套餐来了
    三大运营商5G套餐来了

    经常在网上购物、直播的朋友也要注意了,11月这些大事发生,新规明确指出,搜索引擎、即时通讯,以及网络支付、购物、直播、游戏等,造成违法信息大量传播,或致使用户信息泄露的,都将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凡是存在“囤商标”、“傍名牌”等行为,都将受严惩,并且从11月15日起,祭扫不能烧带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