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携号转网下月实行 携号转网怎么办理

    自从今年国家公布要实现携号转网的消息之后,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时刻在关注着携号转网的最新消息,然而,马上就要进入11月份了,也就意味着携号转网跟我们的距离很近了,因为全国携号转网下月实行,那么携号转网怎么办理呢?办理需要有哪些条件?关于你想知道携号转网的信息都在这里!

    11月底前全国范围可携号转网
    11月底前全国范围可携号转网

    千呼万唤之下,携号转网终于要来啦!根据工信部最新消息再次确认下,全国携号转网下月正式实行,目前,五个省份的试点已经办成“携号转网”是290万人次。所以说11月底将是全国范围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的时候了。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2日表示,目前天津、江西、海南、湖北、云南五个省已经于9月19号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截至2019年9月底,五个省一共办成“携号转网”是290万人次。其他25个省的系统的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11月底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携号转网是指在同一本地网范围内,移动电话用户变更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服务。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向当前的电信业务经营者(携出方)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满足携转条件的,用户向携出方申请获得授权码,到拟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携入方)申请办理携入,办理完成后,携入方为用户提供新的移动电话卡。

    携号转网条件

    首先,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且已经在携出方实名登记,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还需入网已满120日(自然日)。另外,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需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携号转网办理流程

    暂行办法显示,携号转网流程比较简单。用户只需准备与在携出方所登记身份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与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相对应的有效移动电话卡和有效期内的携出授权码即可。值得注意的是,暂行办法显示,因技术与设备等差异,携号转网用户可能需要更换终端。另外,用户启用新卡的时间点及网络切换期间可能会短时间影响正常通信。

    其实,携号转网办理操作很简单,以目前5个试点的省(市)为例,只需3步就能实现:1、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至当前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查询是否符合携号转网条件;2、编辑“SQXZ#姓名#证件号码”至当前运营商,获取携号转网授权码;3、带授权码和身份证到转入运营商的营业厅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