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批新规将实施 11月起这些新规要注意!

    随着社会的发展,在我们生活中的很多方面都是有一些规定存在的,特别是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规定,遵纪守法是很重要的,近日一批新规将实施了,这将会影响你我的生活,我们一起来看看!

    人民币图样使用
    人民币图样使用

    都说有接地气的新规出炉了,大多数都是想要知道这新规是怎么样的,包括哪些方面呢?让遵纪守法成为自觉,释放正能量,所以全国性新规、地方性法规都不能够缺少,11月起这些新规要注意!

    新规11月起施行

    11月起,又将有一系列的全国性新规施行,各地也出台一些地方性法规,规矩更明确、底线更清楚。这批新规非常“接地气”。首先就是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可报销50%以上,国家医保局等4部门发文明确,以二级及以下定点基层医疗机构为依托,对高血压、糖尿病参保患者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药品费用由统筹基金支付,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要达到50%以上。

    指导督促统筹地区11月起开始实施,确保群众年内享受待遇。第二是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11月15日起施行的《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明确,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

    网络平台安全问题
    网络平台安全问题

    第三,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不许出站,修订后的《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将于11月1日起施行。规范要求,汽车客运站经营者应当对进出汽车客运站的人员和行李物品、车辆进行严格检查,超载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营运客车、旅客未系安全带的客车将被不允许出站。

    第四,网络平台泄露用户信息或担刑责,最高法、最高检发布司法解释明确,11月1日起,拒不履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致使用户信息泄露,具有“致使泄露行踪轨迹信息、通信内容、征信信息、财产信息五百条以上的”等8种情形,应当认定为刑法规定的“造成严重后果”。

    第五,北京违规发布同一房源超3次将被拉黑,北京市将于11月1日起施行《关于规范互联网发布本市住房租赁信息的通知》。《通知》要求,住房租赁企业应于签订收进房屋或出租房屋合同之日起3日内,将合同主要信息录入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

    房屋照片要与实际相符,租金、佣金等明码标价,同一房源不得由同一家机构(含分支)重复发布,不展示发布超过30日未维护房源信息,违规发布房源信息3次以上的,不得再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发布。

    第六,浙江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施行,浙江省建设厅发布全国第一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并透露将于11月1日正式施行。这次发布的分类标准统一了分类设施标志标识和颜色,明确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操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