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新规来了 一批与你我相关的新规开始施行

    5月,你好!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开启,这个时候,大家不要只顾着兴奋出游,还要留点心思来关注一些事关你我的房子、车子、钱袋子的相关新规定,现在5月新规来了,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具体情况吧!

    农民工工资更有保障
    农民工工资更有保障

    2020年的五一假期有点不一样,不仅仅五一连休5天,并且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从5月1日开始,一批与你我相关的新规开始施行了,这就意味我们的生活将会迎来一些变化,不知道你最关注哪一条呢?

    5月1日起,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在全国范围内跨省异地缴纳;大家记住,聊天记录别再随便删了,微信聊天记录等电子数据均可正式作为打官司的证据;现在惠及2.88亿人,拒绝“讨薪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也来了!

    还有交通运输部公告称从5月6日起,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保监会制定《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以后保险资管机构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值得关注的就是二手车减按0.5%征收增值税等等。

    以上介绍的这些都是事关你我生活中的新规,现在大家也有所了解了吧!当然,除了以上规定,北京、上海、江苏等地也有一些地方性政策将在5月开始施行。比如湖南省住房公积金部分政策有变;北京将实行垃圾强制分类;新版上海消防条例5月1日施行;江苏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实行“阳光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