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批新规12月实施 医药行业迎来两部重磅法规

    今天死2019年12月1日,崭新的一天,也是新的一个月份的开始,然而,我们身边也迎来了一批新规12月实施,这些新规的执行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在医药行业迎来两部重磅法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还有哪些新规?

    12月新规来了
    12月新规来了

    进入12月,这就意味着2019年还剩下1个月的时间,2020年已经在来的路上了。然而,在这崭新的12月的第一天,我国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分别有全国性新规和地方性新规的实施,都是事关你我他。

    全国性新规

    从12月1日起,业内期待已久的《疫苗管理法》和新版《药品管理法》实施,值得一提的是,前者是中国首次就疫苗管理进行立法,立法仅半年多即火速获得通过。银保监会发布新修订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将医疗意外险纳入健康保险;国家出手严打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

    工信部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其中在办理携号转网运营商不得干扰用户选择。工信部称,为确保电话入网环节人证一致,实体渠道电话入网需进行人像对比,一致后方可办理入网手续。

    还有住建部公布《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国标”来了!对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适用范围、类别构成、图形符号进行了调整,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且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再简化,减轻办税负担,提高服务效率,

    当然,还有一些地方性新规也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比如贵州调整最低工资标准、郑州正式实施垃圾分类、陕西新建住宅区不建学校不予立项、山东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天津上调出租车运价、湖南货运车辆超载治理力度再升级等等。